返回主页 Sun

综合新闻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兰老师
电 话:010-64412084
传 真:010-64427698
电子邮件:lanjl@mail.buct.edu.cn
邮 编:100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中心师生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复合材料会议

责编: | 发布日期:2018-09-04| 阅读次数:26

2018824-26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届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NCCM-20)于辽宁省大连市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复合材料新时代 :创新,研发与产业”,会议共设置了9个大会主报告、11个特色学术交流分会场,邀请了杜善义、陈祥宝、蹇锡高、侯晓、俞建勇5位院士,并有国内外500余位复合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NCMM-20主报告大厅现场

 

我中心在杨小平教授的带领下,共有3位教授和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并做了多个精彩报告。在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分会场,隋教授做了“碳纤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中碳纤维的热解回收”的精彩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碳纤维回收再利用方面的研究进展。李刚教授做了“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的高性能化进展”的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高性能化方面的研究及产业化进展。

                                                                       隋刚教授在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分会场做相关报告

                                                                       李刚教授在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分会场做相关报告

 

我中心吴佳奇、刘欣等同学在各自分会场做了生动的学术报告,并与台下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展示了我课题组在碳纤维专用树脂基体和回收利用的相关科研成果,与国内外同行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认清了复合材料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这对于提升我课题组的自主创新和产学研转化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中心参会学生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