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Sun

综合新闻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兰老师
电 话:010-64412084
传 真:010-64427698
电子邮件:lanjl@mail.buct.edu.cn
邮 编:100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中韩学术交流会

责编: | 发布日期:2018-09-05| 阅读次数:26

2018年8月17日,应我中心邀请,第二届中韩学术交流会在化新楼211成功举办。忠南国立大学(Chungnam National University)Young-Seak Lee教授Jong Gu Kim研究员、Min Ji Kim博士、Kyung Hoon Kim博士,全州大学(Jeonju University)Seung-kon Ryu教授、Shin hea Jae博士,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复合材料中心于运花教授、兰金叻副教授及杨程博士、原浩成博士、王海军博士等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中Jong Gu Kim研究员及各位博士分别进行了其相关研究工作的学术汇报。Jong Gu Kim研究员就多环芳香族碳水化合物为前躯体制备石油沥青及其表征进行了介绍,主要内容有沥青的主要性质及碳材料的概况及其发展。Kyung Hoon Kim博士对石油基沥青粘结剂及炭黑的制备方面进行了介绍,主要内容是石油基沥青优势、用途及改良方法,并介绍了炭黑和树脂对沥青粘结剂的影响及探究过程。而Min Ji Kim博士就多孔碳材料的表面改性及其在环境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主要内容是对商业化的活性炭及纤维进行处理并用于不同的材料的表征,同时介绍了通过在碳纤维表面沉积CuO,用于NO气体传感测试与材料表征。

 

                 Jong Gu Kim研究员做学术汇报

 

我中心的三位博士中,杨程博士介绍了一种具有三维多级结构的二氧化钛@碳纳米纤维/石墨烯三元气凝胶作为锂离子电容器的电极材料,这种材料增强了锂离子电容器的功率米的和能量密度。原浩成博士介绍了锡、铋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在SnOx@CNFs中原位合成SnSe作为自支撑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种是具有微纳结构的Bi/C复合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王海军博士就杂原子掺杂碳材料在储能领域中的应用以及近年来我中心在该方向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程博士做学术汇报

 

中韩双方的教授就上述的课题介绍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了解了双方目前和以后的研究方向,明确了双方在学术研究中可以合作和借鉴的要点,并对接下来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进行了探讨。参会双方决定在今后的交流中共享材料,展开长期合作并发表学术论文,共同提升学术水平。最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中韩第二次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会后,双方对Min Ji Kim博士、Kyung Hoon Kim博士在我中心接下来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和实验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