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Sun

综合新闻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兰老师
电 话:010-64412084
传 真:010-64427698
电子邮件:lanjl@mail.buct.edu.cn
邮 编:100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先进复合材料中心实验室安全学习会议纪要

责编: | 发布日期:2019-07-19| 阅读次数:363

    2019717日星期三上午10001200,实验室老师和学生代表在主教学楼306 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安全“十三条红线“相关文件,师生共同梳理了实验室安全的关注点,提高了安全意识。具体汇报如下:

        1.规范了实验室所有电器设备及插排的使用,具体包括:使用具有3C 认证的电插排;计算了各个插排上的设备功率,确保插排在额定功率以内使用;插排远离高温、有水的地方;插排面板要干净,插排导线无破损,不得覆盖任何物品。

        2.强调了实验室着装及安全防护, 并做好自查与整改记录。

        3.禁止在实验室及附近区域吸烟、烹饪、饮食;不允许将任何食品饮料带入实验区域。

        4.实验室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必须使用防爆冰箱,或者是经过改造达到防爆要求的冰箱。

        5.实验室内使用的气瓶必须有牢固的防止倾倒的固定方式;盛装气体性质相忌的气瓶不得在同一室内存放和使用。

        6.实验室必须设立危险废物临时存放区,设置警戒线,张贴警示标志。

        7.实验必须值守,不得脱岗。

        8.暑期实验值班制度必须落实,责任到人,实验室安全高于实验进度,确保暑期平稳度过。

        9.编写实验室安全预案,根据实验内容重新编写和学习实验室安全行为规范。统计和汇总实验室目前在进行的一系列实验,对其安全要求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并编写相关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规范,组织相关实验人员强化学习,做到安全问题和解决办法早知道,消灭安全问题于萌芽中。

        经过老师的讲解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大家都确立和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第一的原则,并保证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要求自己,不忘安全初心,继续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