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Sun

综合新闻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兰老师
电 话:010-64412084
传 真:010-64427698
电子邮件:lanjl@mail.buct.edu.cn
邮 编:100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先进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期待您的加入!

责编: | 发布日期:2024-03-02| 阅读次数:10


01

中心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是“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碳纤维及特种高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和“北京市新型高分子材料制备与成型加工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树脂基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领域重要的研究力量之一。研究中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1)碳纤维复合材料、2)生物功能复合材料、3)能源复合材料等三大领域开展应用基础和成果转化研究。
研究中心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1人、讲师1人,其中包含卓青1人次、教育部讲座长江学者1人次、北京市领军人才1人次、国家万人青年拔尖人才1人次、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3人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人次等,在校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0余人。
实验室介绍网站:https://acc.buct.edu.cn/main.htm
图片

02

研究方向

图片

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

1.碳纤维复合材料的高性能树脂基体研究及其制品的开发应用

2.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界面优化

3.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多尺度增强增韧

4.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回收利用

图片

纳米复合材料

1.纳米增强、增韧树脂基复合材料

2.纳米碳纤维复合材料

3.有机/无机杂化纳米纤维的制备与表征

图片

生物材料

1.骨组织工程支架材料

2.硬组织修复材料

3.肿瘤诊疗体系的构建

图片

新能源材料

1.新型锂/钠电池材料

2.凝胶、全固态电解质材料

3.热电复合材料

图片
图片

03

师资力量

图片


杨小平

教授/博士生导师


ACC学术带头人,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璃钢分会的理事。主要从事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生物复合材料和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等方向的科学与工程研究。

E-mail:yangxp@mail.buct.edu.cn

图片


于运花

教授/博士生导师


复合材料系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碳基复合纳米纤维膜储能材料及器件(锂离子/钠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容器等)、有机-无机复合固体电解质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界面优化等方面的研究。承担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材料导论》双语课程教学工作,荣获校级“优秀教师”(2016)、“师德标兵”(2018)、“校级教学名师(2020)”等荣誉称号。

E-mail:  yuyh@mail.buct.edu.cn

图片


隋刚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纳米复合材料,特种功能复合材料,生物基聚合物电解质材料以及复合材料高值回收利用和低成本制备技术。

E-mail:suigang@mail.buct.edu.cn

图片

蔡晴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致力于新型生物材料、组织工程支架材料、药物控制释放载体材料及植入材料的研究,侧重于合成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的合成与改性,及其天然高分子和无机材料的复合。

E-mail:caiqing@mail.buct.edu.cn

图片


李刚

研究员


主要从事高性能树脂基体及其复合材料的研究,侧重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多尺度增强增韧以及高模环氧树脂的合成与制备。

E-mail:  ligang@mail.buct.edu.cn

图片


贾晓龙

教授/博士生导师


复合材料系系主任、碳纤维及功能高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卓越青年)、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青年拔尖)、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计划等重要人才工程,获GF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励7项,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奖等个人学术奖项。研究方向: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先进缠绕成型技术与工艺装备及产品工程的应用基础研究。

E-mail:jiaxl@mail.buct.edu.cn

图片


兰金叻

见习教授


致力于有机无机复合热电材料、高性能氧化物热电材料、柔性有机电子材料、先进锂电池以及超级电容器等能源材料的研究。

E-mail:lanjl@mail.buct.edu.cn

图片


喻盈捷

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1.肿瘤微环境刺 激响应的药物递送体系的构建与应用;2.肿瘤诊疗体系的构建;3.组织工程材料的制备。

E-mail: yuyingjie@mail.buct.edu.cn

图片


葛磊

师资博士后


主要从事先进复合材料及结构设计制备、多尺度力学行为表征及结构优化设计研究,在复合材料力学领域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承担多项国家级课题。

E-mail: leige@buct.edu.cn

04

科研项目及成果

2023年立项项目2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4项,省部级项目3项,横向项目6项。

2023年度,累积发表SCI收录论文39篇,其中Advanced Materials 2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2篇,Composites Part B 2篇,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 3篇,Bioactive Materials 1 篇,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1篇等。2023年新申请及公开发明专利22项,其中授权8项。

图片

05

研究生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加科技竞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加各类学术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4年ACC新年联欢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韩学术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ACC研究生毕业旅行

图片

ACC感恩帮扶基金

致考研人

先进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是一支科研实力强劲的团队,凭借着丰富的科研成果,我们为中国体育器材、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材料以及能源材料等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在体育器材领域,我们不断创新设计,研发出了一系列符合运动员需求的高品质器材,如第一大国产碳纤维雪车、国产冰壶推杆等,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我们的团队成员各具专长,密切合作,不断探索前沿科技,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为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发展以及实现中国梦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果你热爱科研,想在最好的青春做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那就加入我们吧,在这里,你将接触到最前沿的科技知识,参与到具有挑战性和影响力的研究项目中,展现自己的才华和潜力。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实现科研梦想,开创美好未来!ACC期待你的加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复试群)

复试群二维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