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Sun

综合新闻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兰老师
电 话:010-64412084
传 真:010-64427698
电子邮件:lanjl@mail.buct.edu.cn
邮 编:100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回首实验室硕果累累的2016年

责编: | 发布日期:2017-05-04| 阅读次数:47

        时光荏苒,ACC从2000年诞生至今,已度过了十六个春秋,迈入了风华正茂的青春年月。她的成长承载着ACC人的梦想和希望,见证着ACC人团结合作、奋斗拼搏、收获成功的自豪历程。

        2016年,对于ACC而言,是丰收的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ACC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人才培养方面,有3名博士研究生和32名硕士研究生毕业,成功走向社会或进入更高学府深造。其中,刘大伟博士获得了校长奖学金,汤雪梅获得北京市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方面,承担了国家 973 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教委、企业合作等科研任务超过20项;发表SCI收录论文达30篇;多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并有多项专利实现产业化转让。除此之外,ACC全体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参加口头报告和墙报近50人次,邀请接待境外专家来访10 余人次。2016年,是值得ACC骄傲的丰收之年。

        2016年,对我个人而言,是经历风雨, 重燃希望,心灵重生的一年。年初挚爱突然离世,让我从幸福的殿堂坠入了漆黑的深渊。那时内心充满恐慌、彷徨、心无定所,是亲人、朋友、同事、领导的关爱帮我重燃生活的希望;是孝敬父母、养育儿子、教书育人的责任让我学会坚强;是温馨的 ACC 大家庭,给予我充实与温暖!在这一年,读书给了我无穷的精神力量:《超越一生的爱》使我学会自我疗伤与生活重建;《你心柔软,却有力量》催生出心底无限的力量,慰藉和熨帖布满伤痕的灵魂,学会心静如水、顺其自然的生活哲学;《心有欢喜过生活》体察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的人生境界;《恰到好处的幸福》明白“幸福是一种心的富足,不以物质的多寡来衡量,它是付出、分享和爱的感受。恰到好处,是一种哲学和艺术的结晶体。它代表的豁达和淡然,是幸福门前的长廊。轻轻走过它,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门环。”2016年,对我而言,是一个不平常而又难忘的一年!

        2016年,您很快就要和我们说再见啦。此事此刻,回首这一年ACC的收获和我的心路历程,不无感慨地对您说:“感谢这一年的奋斗、拼搏和心灵的蜕变,让 ACC 收获了硕果,让我变得精神富有和意志坚强!”2016年,多么难以忘怀和感概的一年,您成就了ACC团队的进步和我个人精神成长!

        2017年,承载着梦想与希望,让我们带着憧憬和期盼蓄势待发,坚持包容、创新、精诚合作的理念,携手同行,成就卓越的 ACC!坚持博爱、淡定、乐观、向上的态度,成就精彩的自我!

 

 

                                                                                                          于运花

2016 年 12 月 29 于北化校园

进一步了解成果展示:

微信公众号:ACC实验室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