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Sun

综合新闻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兰老师
电 话:010-64412084
传 真:010-64427698
电子邮件:lanjl@mail.buct.edu.cn
邮 编:100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强富美高 实干答卷》——ACC团队在产业转化中取得喜人成果

责编: | 发布日期:2017-09-06| 阅读次数:35

    “要深入推进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这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院的谆谆嘱托。三年过去了,在整个产学研过程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常州碳纤维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杨小平教授所带领的北京化工大学团队,成功研制了新能源汽车氢气瓶,进一步减轻了汽车的整体重量。充气3分钟,运行450公里,这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性一步。

 

                               杨小平教授带领北京化工大学团队进行技术攻关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碳纤维技术研究院副所长介绍说,储氢气瓶的技术研发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启动,当时习总书记抱起气瓶以后用了一句成语——举轻若重。三年来,这件“举轻若重”的产品已经升级为强度更高、性能更优的材料,并在航天航空、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重要领域发挥这“举足轻重”的作用。

 

                                    技术人员向习近平总书记展示气瓶                                                     

    提及这三年的攻坚过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碳纤维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杨小平说,在总书记的精神鼓舞下,三年来他们快马加鞭。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了重大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支持了1000万,他们联合了5家企业,大家通过三年联合攻关,现在他们在江苏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领域已经处于国内龙头地位。

 

杨小平教授介绍三年科研成果转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