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Sun

综合新闻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兰老师
电 话:010-64412084
传 真:010-64427698
电子邮件:lanjl@mail.buct.edu.cn
邮 编:100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ACC中心研究生团队获2018年“光威杯”中国大学生高性能复合材料创新科技竞赛全国特等奖

责编: | 发布日期:2018-12-07| 阅读次数:234

在11月30日结束的2018年“光威杯”中国大学生高性能复合材料创新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中,由贾晓龙教授、林松高级工程师指导,还献华、齐鹏飞、罗锦涛、贾子璇、付佩佩5名同学组成的“Skr到底”团队,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陕西科技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校的4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共1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企业命题”组特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光威杯”是关于中国大学生高性能复合材料科技创新的竞赛,旨在促进学生对高性能复合材料特别是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理解认识、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大学生研发和动手能力,进一步推进我国高性能复合材料特别是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的发展。2018“光威杯”竞赛以“新创意、新材料、新世界”为主题,是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2017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二届竞赛2018第二届“光威杯”中国大学生高性能复合材料创新科技竞赛自8月至今,全国各赛区近60所高校、400支参赛团队参加比赛,经过统一报名、资格审查、赛区初赛、全国半决赛和专家盲评,最终遴选出25支进入全国决赛。该比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加大学生参与科研工作的热情,在复合材料尤其是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受到广泛关注,在专业层面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