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Sun

实验室概况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兰老师
电 话:010-64412084
传 真:010-64427698
电子邮件:lanjl@mail.buct.edu.cn
邮 编:100029

研究院简介

碳纤维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碳纤维应用技术研究所是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重要组成单元,以国产碳纤维的产业技术应用为根本,主要开展国产碳纤维规模化应用的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技术依托来自北京化工大学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工程化与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本中心基于国产碳纤维的产能扩张,结合不同类型国产碳纤维(T300T700T800) 的表面特性,自主开发了不同耐温等级的环氧树脂体系,对于开拓国产碳纤维的下游加工应用具有重大意义。

开展了国产碳纤维预浸料工业化技术研究,突破了国产碳纤维与树脂基体的界面相容和工艺匹配,开发了系列化(8090100120180 )的预浸料专用树脂体系,并已申请专利5项。

开展了高性能CFRP制品的连续拉挤制造技术研究,突破了高体积含量的碳纤维连续拉挤成型的技术瓶颈及关键装备,开发了长期耐温(90120160)的拉挤成型树脂体系,并获得CFRP连续抽油杆和电缆芯专利2项。

开展了高性能碳纤维(T700T800T1000) 及其它高性能纤维(KevlarPBOGF)界面相容的树脂体系及缠绕成型工艺研究,实现了高性能纤维的强度转化,开发了系列化缠绕用环氧树脂体系,发展了国产碳纤维(T700T800)复合材料气瓶等制品,并获授权/申请专利10余项。

中心专业提供各种预浸料成型、拉挤成型、缠绕成型用树脂体系及工艺技术的解决方案,本着求真务实、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态度,热忱欢迎与国内外的相关单位开展合作。